這一個禮拜發生了很多革命性的大事情,我很難掩飾心情上的激動,還有一些故事被翻攪起來的濃濃苦澀。

一直以來我總是記得最多也最清楚,我可以把故事全盤托出,近乎鉅細靡遺的將過去所有細節交代清清楚楚。雖然我在文章上寫了很多很細,但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我其實根本沒有寫到那個重點,那個引爆的關鍵。



今天早上爸爸叫我起床,朦朧中,我睜開眼走向爸的房間,靠在門邊看爸爸收拾東西準備出門。

我突然覺得一股很想哭的衝動,卻又想起了某個人告訴我:「妳是大姐,不能老是哭,要堅強。」於是眼淚被睡眼矇矓遮蓋,我極盡所有力量吐出一句:「爸。」



爸爸很疑惑的抬頭,隨即關愛的問:「怎麼了?身體哪裡不舒服嗎?要不要爸爸帶妳看醫生?」

我聽到這句話,真的是心裡很酸很酸,卻只能淡淡的說:「沒有,沒有不舒服。我只是覺得可以當爸爸的女兒很幸福。」

爸爸聽到了很驚訝的樣子,馬上就回我:「怎麼這樣說呢?爸爸也覺得有瑄瑄很棒啊!瑄瑄從來沒讓我擔心過,一直都乖乖的,很懂事很聽話。阿睿也是,都表現得很好,讓爸爸覺得有你們兩個很驕傲。」



我別過頭去,不再說話,用牙刷和洗臉掩飾自己激昂的心情。



對於爸爸,我有太多太多的歉疚,有很多原因造就了我們家的畸形,而我在那些原因裡常常扮演了一個選擇的關鍵。

我如今回頭想,當初那些關鍵點若我選擇了別的選擇,是不是故事就會改變,是不是一切都會有所不同?為什麼我總沒選到那個最不傷人也最安全的選項?



但我和睿安安穩穩的長大、能夠從生活裡感到幸福,是因為爸爸從沒要求過我們一定要做到哪裡,只要平平安安快快樂樂就好。當然,也要歸功於奶奶,一直無私奉獻著她的愛和一切來拉拔我們。





很幸福。

這一路走來我總不孤獨。







如今我已經二十一歲了,不再是那些故事裡的人能操弄我的小時候。

如果真的有必要,我會去爭取本該屬於我們的和樂,我會保護遠方想念的存在,我會捍衛現在的生活,我不吝惜與那些我討厭的事物為敵。







為了這些小小的幸福,這好不容易的開端,我決定自己要是個堅強的人。





其他人的想法,也就不那麼重要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家庭 兩代之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語喧 的頭像
    語喧

    ☆螢燈小屋☆

    語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