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我不吃蝦製品〈舉凡蝦米、蝦仁、蝦餅、蝦粉、蝦味先等〉,也不吃螃蟹、龍蝦。也就是說,我對甲殼類海鮮過敏。



我原本吃這些並不會過敏的,直到高一的時候,開始覺得喉嚨會癢,甚至吃下去之後會有喉嚨發炎的疼痛感,就拒吃蝦蟹了。而且我過敏的範圍很廣,尤其是蝦,只要是煮過蝦的湯、麵、飯,都會讓我喉嚨痛,其中以蝦仁炒飯和油飯的蝦米最為劇毒。



奶奶對於我突然發生的過敏感到很不可思議,一開始還認為是食材不夠新鮮,後來發現不管新不新鮮我都會喉嚨不舒服,奶奶就轉為認定我是精神上的過敏。







據弟弟所說,曾經奶奶拿我做過實驗,她把蝦子剁碎煮麵,然後再小心翼翼的撈起來挑乾淨,只留下湯和麵,將麵給不知情的我吃。





結果我碰一口湯就說:「阿罵,這裡面有蝦子!」

奶奶還一直跟我辯解說:「哪有蝦啊,裡面明明都沒有。」



然後走進廚房去,暗暗說了一句:「嘖,這樣也吃得出來喔!」





自此之後,蝦子就幾乎在我家消失。也很少人會再帶我去吃喜酒,因為太浪費了......











2.我怕吃辣。



這一點我們家的人受到我影響的程度還好,因為大家都不吃辣,據奶奶所說以前她可是很能吃辣的,現在整個就被我們小孩子改過來,也開始怕辣。





但我是怕辣的佼佼者,害怕辣的程度到達有一點點辣就覺得忍受不了,黑胡椒和白胡椒都不行。

我吃越南雞絲涼拌河粉的時候會註明只要酸不要辣,我喝湯的時候會仔仔細細的把胡椒撈掉,我點早餐〈例如烤火腿蛋三明治〉的時候一定說不要胡椒,當然我吃鹽酥雞的時候也絕對是不要辣也不要胡椒,完全原味。





某同學對此點怒吼我:「這樣根本不算鹽酥雞啊!」







可是,我對辣的接受度近乎於零,是真的常吃到辣無法忍受而當場哭出來,雖然大家都覺得那一點也不辣就是了。















3.我英文很糟。



我自認念高中時功課還不錯,念地理歷史很有成就感,還可以在聯絡簿上面寫文言文罵老師。可是,我的英文卻很差,還是差到很驚人的地步,想起來我的英文只有國中一年級及格,此後就是一路被當,如今NEW跟NOW還會分不清楚,拼得出來的單字大概不超過三十個。





而且我還鬧過很白痴的笑話。





事情發生在某次我和侑侑、電車等人一起於好樂迪唱歌的時候。



我唱歌唱一半,音樂帶上突然出現了一行字幕:「TAIWAN ONLY

我拿著麥克風脫口而出:「為什麼出現TAIWAN ONLINE啊?」



結果當然是滿堂爆笑。









唉,平平都是文學,為什麼我的中文造詣不差,英文卻能夠爛成這樣,我想了很多年總算想到一個合理的解釋,大概是我思考邏輯都是走圖像路線,對於從圖畫演變而來的象形字比較能理解,但英文所屬的楔形文字就不在我能理解的範疇吧......











4.我很愛看漫畫。



家人、班上大家和電車先生都知道,我真的是個很宅很宅的女生,下課有空堂就是去漫畫店,回家時間還早也會去漫畫店。

由於我看書速度極快,通常一小時可以看個五本到六本漫畫,兩個小時內就把一套漫畫看完是屢見不鮮的事情,大概只有第一神拳這個出到八十四集都還不完結篇的漫畫無法一天看完。





是的,我有自信能指著租書店老闆的鼻子說:「你們家的書除了限制級的以外,我幾乎都看過了!」







其實不只是漫畫,我也很愛看小說,更精準的說就是只要是中文書我都看。

如果是小說或者是我有興趣的書,我就不會用租的,而會直接買回家,但弟弟說讓我買書回家根本是種浪費,因為字典般厚重又分上下集的哈利波特我都可以兩個半小時看完,真的是沒那個花錢的必要。







如今我只要一天不閱讀或者不看漫畫,就會覺得很沒辦法安心,不知道該怎麼辦,若手邊真的沒有可以看的書籍,就會直接殺去便利商店買一份報紙來過讀字癮。





照這樣看,我覺得我愛看書的程度已經到了強迫症的感覺。







5.我講話很文言文。



之前沒有這種意識,覺得自己講話跟一般人一樣,但自從芝芝一直說我是民初人,不斷的說我講話很奇怪,我才發現自己講話好像真的有點怪。



一般人說:「好餓喔!我們趕快去吃東西吧!」

我會說:「有點餓,我們趕緊找地方吃飯。」



一般人說:「真的很氣耶!」

我會說:「真怒!」



一般人說:「超開心的呀!」

我會說:「都樂壞了我。」



一般人說:「我覺得這件事情不是我的問題,你幹麻一直把錯推在我身上?」

我會說:「我認為錯不在我,你做什麼都歸咎在我這邊?」





當然我不是每一句都這麼誇張,不過好像我越生氣,瓊瑤劇用詞就會變多,芝芝說我成語也用得不少,只是我一時想不起來成語到底用去哪裡,無法舉例。





但最可怕的體認到我講話真的很跳脫世俗,是實習的時候。





當時班上同學阿明一直鬧我,那時候我很生氣,腦袋裡的句子一直想要口語化一點,卻怎麼排列組合都不對,只好對阿明冷冷的說:「我只能用比較文言文的方式來跟你說:『你做什麼一直拿我來玩笑?』」



結果阿明擺出一整個迷惘的臉,旁邊的小蔓和依涔才趕緊幫我翻譯:「以寧是說你幹麻一直開她的玩笑啦!」







我才發現我真的不是正常人。



















大致上這就是我最異於常人的五點,以後如果有要補充的會另開文章。





當然,對於這麼奇怪的我,造成大家的困擾真的很抱歉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個人 心情小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語喧 的頭像
    語喧

    ☆螢燈小屋☆

    語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