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的最後一天,台北的天空灰澀沉重,又濕又冷的寒風不斷鑽進大衣的隙縫,我因為昨夜趕作業而睡眠嚴重不足的雙眼乾痛無比,沒空進食的胃不斷的向我發出抗議,原本預計的一些事情沒做好,結果我們這組報告又呈現得很糟,狀況連連,慘不忍睹。



當繃緊的弦總算在什麼都無法補救的狀況下結束混亂,小蔓說:「2008年的所有糟糕事情都過去了,明年會更好。」



還好這是一年的最後一天,若這樣的最後一天是世界末日我肯定拋開一切,拿身上所有存款去巴里島度假,管期末考去死。







耳朵沒有耳機,卻一直迴響著蔡健雅的goodbye&hello,回想起來,這一年我過得過份精采,也非常疲累。





我養了一隻刺蝟。

又陸陸續續養了三隻蜜袋鼯。



我的部落格數變成三個。

我寫了三本劇本,一本短電影、一本廣播劇、一本結合多媒體的舞台劇。

開了一本小說寫到一半還沒寫完。

做了一本桌曆,還上網銷售共兩百五十本。





我從國立台灣戲曲學院二專部畢業,又直接直升二技部。

仍然是服裝組,每天和布料打滾,目前有兩頂帽子和兩件衣服還在努力。





我兼職模特。

我短暫的在3c賣場打工。

我考警察。





我的弟弟很厲害的考進不錯高強的大學,搬出家裡。

我的妹妹在失聯多年後又聯絡上,家裡因此起了許多波瀾,卻又更緊密。也才曉得爸爸和奶奶對我們的感情原來是這樣的深。





我過了二十一歲生日。

我得到了兩個一生的朋友,芝芝和小蔓。

我和男朋友因為許多因素而分開,卻又因為他的堅持而又湊在一起。

後來男朋友進入國家冬令營,我於是成為大兵妹。



















我的2008年,太精采也太貪心。



我一直想過得平凡。

有時候我也會想,為什麼總是我,我只想要安安靜靜的寫寫東西,玩玩寵物,生一兩個不太讓我擔心地可愛孩子,這輩子就沒什麼大夢想、沒什麼大波瀾,不富不貧的過完這一生。但不論是製造我的家庭、還是現在式的愛情都戲劇得讓人不敢相信,出現了這麼多大大小小的事情,有的是自找的,有的是無法抵抗的命運。





我像個演員,這一生的戲碼悲傷和幸福都太過強烈,沒有中間值。





尤其感覺這一年過分壓縮時間和精神,讓日子轉瞬即逝,我的身體嚴重疲累精神卻一直保持著亢奮,甚至因為故事一連串下來有些豐盛得過份,產生了一種飄飄然的迷幻感。











接下來的2009年,是個等待的一年。



我要等待男朋友當完兵。

我要等待自己畢業。

我要等待一切塵埃落定。

我想在忙碌的過分的零八年之後,好好感覺什麼叫做等待的空閒。

















GOODBYE 2008 &  HELLO 2009











給我一點換景的時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個人 心情小語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語喧 的頭像
    語喧

    ☆螢燈小屋☆

    語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