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應該許多人都發現了,有個常常用無名和我對話的女孩,總叫我姊姊,總自稱自己是妹妹。看她大頭貼圖示和睿的相似度來判斷,根本不必猜測,的的確確是我親妹妹。





原本對於這件事情,我在網路上是很低調的。





一方面是因為,我知道有許多我認識以及我不認識的人在看文章,我想在事情明朗化以前不多作聲明。一方面是因為,擔心妹妹會反感,所以總是迴避著和大家介紹我的妹妹。結果看她這幾天這麼高調的拿共同作者的權限來這兒寫文章,應該也沒什麼好顧忌就是了......









還記得今年九月二技新生報到的時候,班上同學灣灣問起我在家排行第幾,我回答:「我是老大,下面還有弟弟和妹妹。」

那時候大家都很驚訝的說:「以寧妳還有妹妹?怎麼都沒聽你說過!只聽你提起過你弟而已!」

我:「嗯,有啊。只是不熟而已。」

灣灣:「是有多不熟?」

我:「很不熟,不熟到就算走在路上,碰到了大概也不認識對方。」





很不熟。

當時的我完全不曉得妹妹是怎樣的聲音、怎樣的身高、怎樣的個性、會有什麼綽號、有什麼朋友,想當然耳我也沒有和她一起逛過街、沒有和她一起吃過一頓飯,一般姐妹熟悉到厭煩的事情,我從未有機會接觸。





我以為,我和我妹妹的關係,大概就是這樣平行線毫不交集的度過一生,所以我更珍惜我的弟弟,希望當一對無話不談的姊弟。







後來開始和妹妹有一點點關連,是因為網路。



網路上我叫做語喧,但一直以來我把本名毫不忌諱的公佈,以及自家的事情開誠布公的寫。說完全不傷害家人,是騙人的,至於這麼做的理由,除了我自己氣憤不過想要找發洩管道外,還有一點就是希望我的妹妹能靠著這些蛛絲馬跡尋找到我。





結果,她真的就這樣找到了。





很神奇的,我本以為看到她會有更多複雜的情緒,但居然除了開心雀躍,我找不到任何的怨懟。





























弟弟妹妹湊齊了之後,比較起來,他們都比我優秀太多太多。





睿總是很有條有理,細心又仔細。

他和我一樣會寫文章愛畫畫,但他一直知道自己要的路在哪,在設計的世界裡面大放異彩。

我總可以很放心的把手上的案子交給他,他亦能創造超出預期的好作品,讓更多人驚艷。結果連印刷廠大哥看到他設計的桌曆都會自掏腰包買三十本,可見做得多好。







妹妹唸書很有一套,光是XX女中四個字,就可以嚇倒一片人。

她不同於我讀文、睿學藝,她完完全全就是個數理高手,還能代表學校去參加數學競試,真的很厲害。

而且她體育好、英文嚇嚇叫,甚至也會做些手工藝品,還做得比我手巧。個人覺得這輩子大概只有中文和身高贏得過她,其他的我全部都弱掉。









有這兩個強到跟變態一樣的弟弟妹妹,我很驕傲。











































現在和妹妹總算脫離不熟。

在互動上我們越來越像一般姐妹,可以討論生活、可以催彼此快點睡覺。



我也想念我外出住校的弟弟。

有一半的原因在於他不在家奶奶就很敷衍了事的煮菜,一半的原因是我被虐狂般的懷念弟弟總是用下巴頂我的頭頂來催我關電腦。































若時光能重來,我還是希望我們三人是一起長大的。











不過,現在也不賴就是了。







愛你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情 家庭 兩代之間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語喧 的頭像
    語喧

    ☆螢燈小屋☆

    語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